English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将与索拉纳在日内瓦会谈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车玲、梁有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7月11日电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1日报道,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于7月19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发言人哈德穆勒迈莱赫的话说,贾利利将应索拉纳邀请前往日内瓦,

就伊朗及六国方案的共同点进行谈判。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欢迎贾利利与索拉纳继续谈判。

索拉纳6月14日向伊朗递交了六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以及六国外长和索拉纳共同签名的致伊朗外长穆塔基的信函,希望能够说服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之前,伊朗向联合国、欧盟以及有关国家提交了解决伊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但仍表示不会暂停铀浓缩活动。

伊朗驻比利时大使7月4日向索拉纳递交了伊朗对于索拉纳及六国外长信函的答复。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5日表示,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伊朗已经作好了与六国就核问题进行谈判的准备。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也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活动,六国要求其暂停铀浓缩活动是“不合法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