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民:生活因奥运而精彩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无论在奥运会场内场外,我们老百姓的生活都会因奥运而精彩。”今天下午,四位北京市民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同记者们谈起了“老百姓的奥运会”。

“我们一家与奥运有缘。”那和利是北京新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贸分公司经理,他的父亲那忠是雅典奥运火炬在北京传递

时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今天,我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要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那和利说。

中国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雅丽经历了从奥运冠军变成了下岗工人,又从下岗工人成为总经理的过程,她的人生就像比赛一样跌宕起伏,是奥运精神一直支撑着失明的她自强不息。1984年她曾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第三届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跳远金牌,今天面对记者和听众,她平静地讲述了这些年走过的艰辛以及她对奥运精神的独特理解。

“我的英文名字叫summer,中文的意思是‘夏天’。夏天的火热表达了我学习外语的激情和迎接奥运的心情。”头发斑白,满脸笑容,年逾七旬的北京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奥运英语协会会长夏凤芝老人的语言引起听众会心的微笑。“我要把与北京奥运相关的资料珍藏起来,传给后人,让他们记住这段历史。”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原启长言简意赅,却道出了自己发挥职业优势,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