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有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日前在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时表示,要深入开展奥运法制宣传教育,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努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吴爱英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平

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任务。要深入推进“五五”普法规划实施,深入开展以“人文奥运・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与奥运会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抓好奥运场馆周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抓好奥运法制宣传重点活动的开展。

吴爱英要求,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为律师搭建平台,发挥律师顾问团、律师奥运志愿者等的专业优势和作用,为奥运筹办工作和各项赛事安全顺利举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