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组织部部署干部对口支援地震重灾区工作首批赴四川地震重灾区挂职干部全部到岗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11日从中央组织部了解到,中央组织部近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干部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并对首批38名赴四川地震重灾区挂职的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开展干部对口支援地震重灾区工作,选派干部到地震重灾区挂职,是中组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的有关精神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为灾区补充急需人才,充实灾区干部队伍,加强对各地向灾区选派干部的组织协调,确保灾区恢复重建任务的顺利完成。

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干部是关键。干部对口支援的主要任务是,通过选派干部到灾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力量,把中央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有关省市组织部门在干部选派、管理等具体工作中,要本着为支援灾区恢复重建服务的原则,在选派数量、选派方式、选派条件上充分考虑灾区的实际需要,按灾区的需要来选派干部。要积极搞好协调配合,保证干部对口支援工作的有序进行,形成干部和人才支援的合力。要把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考察干部的主战场,作为识别干部、使用干部的主阵地,加强干部在灾区工作期间的管理和考核,考核结果要作为今后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根据四川省需要,中组部首批从有关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为四川地震重灾区选派了38名干部,主要是熟悉建设、规划、交通、水利或卫生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型干部,全部是共产党员,平均年龄41.2岁,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34岁,主要挂任重灾县(市)的党委常委、副县(市)长。

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希望首批赴四川地震重灾区挂职干部充分认识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灾后恢复重建出主意、想办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支援地和受援地之间的沟通联系协调,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地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学习,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廉洁自律,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挂职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后,首批赴四川地震重灾区38名挂职干部全部到岗开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