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套中小学生广播体操9月1日起推广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由教育部组织编创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将于9月1日起在全国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推行实施。

为了使广播体操更好地适应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教育部在1998年和2002年分别制定颁发了第一套和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这次颁

布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由“七彩阳光”“希望风帆”“舞动青春”和“放飞理想”等四个操组成。与前两套广播体操相比,其突出的特点是充分以大肌肉群运动和身体各个部位的活动为主,身体活动幅度较大,运动量有了提高;更加注重对中小学生良好身体姿态以及身体灵敏性和协调性的培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表示,为了支持西部地区中小学生推行“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教育部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共同研究决定,向西部地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免费赠送该套中小学系列广播体操的教育光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