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高校将全面参与北京奥运会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杜弋鹏、董城今天于此间召开的2008暑期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上获悉,奥运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部署,在奥运志愿者招募培训、奥运场馆建设、奥林匹克教育研究、奥运宣讲实践等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首都高校奥

运筹办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5万名大学生赛会志愿者、5000余名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生和7000余名开闭幕式参演大学生的遴选、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15所首都高校的6个比赛场馆、23个训练场馆已全部建成或完成改造并通过检验,组建起由主管校领导牵头负责的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对接工作稳步推进。各高校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积极承接重大课题研究与奥林匹克教育研究和宣讲实践。自“平安奥运行动”在北京开展以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与首都各高校签订了平安奥运任务书,建立了“学校自查、高校互查、两委督查”三位一体的督查工作体系。

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今天要求首都各高校继续认真做好与奥运志愿者、场馆团队、赛事实习生、服务生相关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奥运期间高校的安全稳定,当好完成奥运筹办任务的主力,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先锋,成为展示北京文明形象的表率。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就奥运筹办各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通报了北京奥运会筹办的相关情况,首都相关部门负责人、首都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