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成员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瑞珍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1999年至今,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取得了丰硕

成果,产生了广泛影响。大批海外杰出青年以此为桥梁,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了解。

贾庆林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的国内形势,特别是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情况。他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包括在座各位青年朋友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拳拳赤子情怀筑起了爱心长城,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一切都将载入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

贾庆林强调,青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机勃勃的力量。希望同学们继承老一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支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为中国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要珍惜大好年华,树立远大志向,练就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栋梁之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与人员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要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将东西方文明融会贯通,推动所在国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