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埃塞俄比亚议长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特肖梅。

吴邦国说,中埃人民具有传统友谊。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更加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层次人员往来日益增多,在经贸、文教、卫生、人力资源

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事务中配合密切,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方视埃塞俄比亚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埃方一道,本着“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巩固友谊、发展合作”的原则,把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吴邦国还对埃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两国立法机构业已存在的良好交往与合作。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埃联邦议会的关系,愿在保持双方领导人互访势头的同时,加强包括专门委员会、双边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在内的各层次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特肖梅说,中国人民是埃塞俄比亚人民的真诚朋友,埃政府和人民都对中方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相信,在中方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他表示,埃人民代表院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双方的交往,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