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墨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墨都是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

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墨西哥国会的友好合作,愿加强高层交往,开展各层次友好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为巩固和扩大中墨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卡尔德龙说,墨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政府、议会、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拓展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墨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温家宝表示,《中墨促进与相互保护投资协定》的签署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加强交流,推动经贸合作向投资合作、产业合作和技术合作延伸,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中方希望与墨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两国间建立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卡尔德龙说,墨中两国都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关系,扩大双方贸易和相互投资符合双方的利益,墨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