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欢迎这样的知识分子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学术殿堂的桂冠。新疆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代江生12年扎根边境贫困团场,为职工群众送上科技,帮助他们用科技改变自己的命运,真正实践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

代江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他用行动诠释了“以兵团精神育人

、为屯垦戍边服务”的神圣使命,用行动履行了教育、科技工作者心系职工群众、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高尚情操,用行动展现出兵团知识分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季羡林教授曾说过,中国知识分子最可贵的就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它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表现形式。

代江生教授凭着自己骄人的表现和业绩,加入到当代知识英雄的行列,为平凡的人生添加了不平凡的注解。代江生教授的精神是博大的、永恒的,是引领我们拼搏奋进的航标。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科学发展的今天,我们的教育事业需要更多这样的教师、这样的学者,树立良好学风,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树立崇高理想,培养为民情怀,努力服务社会;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心系人民;为改变职工群众生活不怕困难,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繁荣边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历史重任,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