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在京结束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组织开展的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12日在京结束。这次竞赛活动,群众参与人数之多、产生社会影响之大,都是近年来罕见的,形成了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实践文明礼仪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为深入开

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树立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今年2月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组织开展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电视竞赛3种方式,广泛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大力宣传普及礼仪规范。

据介绍,活动期间,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平面竞赛答题卡3873万张,参与网络答题的网民1705万。根据竞赛奖励办法,组委会从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答题准确率高的参赛者中随机抽选1500名优秀奖,从其他参赛者中抽选6000名纪念奖,予以奖励。

此外,电视竞赛采取团体参加、逐级选拔、央视决赛的方式,由各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大型企业,十大窗口行业和高校五大板块,通过组织开展上千场电视竞赛选拔赛,选出48支代表队,于6月23日至28日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6场晋级赛和1场总决赛。

最后,北京市代表队荣获电视竞赛总决赛金奖,山东省代表队、湖南省代表队荣获银奖,高校代表队(四川师范大学)、天津市代表队、交通行业代表队荣获铜奖,42支代表队获得电视竞赛优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