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大揭露三起招生诈骗事件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王怀民 我有话说

本报讯招生骗子今年翻新诈骗手段,利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忽悠考生和家长,频频得逞。7月份以来,武汉大学WTO学院已发现三起盗用武汉大学的名义进行留学招生诈骗案,家长受骗金额达14万元。目前,武大WTO学院已向武汉警方报案。

7月2日,武汉大学WTO学院接到一位江西考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称

不久前,一名自称是“江西省招办工作人员”的男子向他介绍了武汉大学WTO学院“中法本硕连读班”情况。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只要先交5万元,便能保证让他的孩子在报名及面试中通过。

家长、学生求学心切,当即交给他5万元,从其手中领取了一份空白国际留学项目报名表。此后几天,家长再也无法联系上该男子。觉得事有蹊跷的家长致电武汉大学后方知受骗。

7月3日晚,湖北、湖南三位考生家长致电武汉大学WTO学院,再次反映了类似的招生骗局。受骗金额最高达7万元,累计共14万元。

武汉大学WTO学院常务副院长宋小春介绍,该校今年共有5个中法、中新联合办学项目招生,但均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在当地省二本线上,外语、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满分70%,并由外方合作高校派专家组亲自来汉面试,不存在“包过”的说法。同时,该校中外合作办学报名表可在该院网上免费下载,省内考生则必须亲自到学院办理报名手续。

宋小春提醒考生及家长:该院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或第三方代办招生手续。考生最好直接与相关高校联系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