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理达先进事迹在安徽反响强烈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12日电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如何在工作中学习冯理达”迅速成为安徽各界的热门话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文成告诉记者:“安徽是冯理达的故乡,故乡人民在为这位党的好女儿而骄傲的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学习冯理达敬业奉献的热情!”

宣传报道冯理

达先进事迹正赶上安徽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队陆续返回之际,安徽省卫生厅适时在全省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向冯理达同志学习的活动,提出把学习冯理达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经历了抗震救灾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对学习冯理达有着深刻的感受,省卫生监督所的孙玉东说“从血吸虫、霍乱等重疫区一线,到抗洪、地震等灾区现场,冯理达总是奋战在最前面,我们在四川支援抗震救灾的经历,使我们知道在冯理达身上体现的那种‘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事业’的崇高境界!”同样从地震灾区归来的省立医院刘洪军医生,把冯理达的敬业精神概括为三句话――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病人满腔热忱,对事业追求创新。他说“向冯理达学习,就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更精湛的技术服务于患者。”

立足本职,各行各业都要学习冯理达以生命诠释信仰、让生命为事业燃烧的高尚精神。安徽省委宣传部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冯理达事迹,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并于7月8日召开了学习宣传冯理达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部署宣传、学习冯理达事迹的工作。巢湖市博物馆副馆长何爱平10多年前曾专程看望过冯理达,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家乡人民为她而骄傲,她一生矢志不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