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科大学子进入跨国公司实习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曲明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还有一年才毕业却能提早到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企业还将提供1000元左右的薪金,干得好毕业时企业将优先录取。今年暑假,这一系列的好事让青岛科技大学的11名大三学生赶上了。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与世界500强公司泰科电子正式签署协议,该公司将接受来自青岛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

等9个专业的11名优秀学生,他们将在该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带薪实习活动。

将就业关口前移,与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择优推荐优秀学生到一流企业实习,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而推出的新举措。据介绍,他们的这一新举措一方面大大延长了学生的实习时间,另一方面能使学生在实习中真正深入企业制造生产的一线,将书本知识与理论知识紧密结合,既拓宽了学生视野,又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

另外对企业而言,这种合作可谓双赢。泰科电子中国高级副总裁SteveO’Neil表示,创新是泰科电子的核心竞争力,而优秀人才是推动创新最重要的动力。作为全球领先的无源电子元器件、通信和电力网络基础组件和系统、通信系统及海底通讯系统的供应商泰科电子,此次在华拓展人才储备计划面向包括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十余个不同地区高校大学生,共提供140余个岗位,在山东地区目前仅招收17名学生。

根据协议,泰科电子今后每年暑假都将从青岛科技大学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前往该公司实习,泰科电子将安排经验丰富的员工为实习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辅导。实习期间,公司还将向学生提供生活便利,并支付实习津贴。实习期满后,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加入该公司,真正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名员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