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招录取现场向媒体开放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今天是普通高校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开始的第三天,记者来到北京市高招录取现场进行采访。

2008年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设在位于北京昌平区中国石油大学一处幽静的三层小楼内,要进入录取现场,需要经过多道安全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招录取工作平台是一间约有80平米

的房间,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计算机前紧张忙碌,录取现场十分安静,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屏幕上,正在显示“录取现场总体情况汇总表”,批次、科类、已录取数、在阅数、尚空计划、未投考生等信息一目了然。

在回答记者有关“点招”问题的提问时,北京市高招办负责人说,北京市高招不存在所谓“点招”的情况。今年仅有武汉理工大学一所高校的航海、轮机两个专业由于社会紧缺且是艰苦行业,实行一本线下降分依照志愿顺序录取。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已连续多年深入贯彻“高校阳光招生工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规范调整计划使用原则、程序、范围及责任。全面加强录取现场管理,准确依据录取工作规则流程进行操作,注意对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严厉打击违规录取及非法中介招生诈骗行为,进一步畅通家长、考生咨询反映问题的渠道,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实时公布最新高招录取动态。切实维护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