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确保受灾群众能看到奥运会电视节目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12日电甘肃地震重灾区陇南,将在奥运会之前,使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基本安置,全部住进过渡安置房;在安置重建的同时,还将解决好受灾群众的文化生活,确保全部受灾群众能通过电视收看到奥运会节目。

近日,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陇南灾后恢复重建

将分3批进行,两年内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其中,异地重建、就地重建、加固维修三种类型27个示范村和第一批175个重点村,今年11月底全面完成;第二批216个整村重建的重点村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动工,2009年5月底建成;第三批133个整村重建的重点村2009年6月动工,11月底建成。分散重建的今年7月动工,明年5月底全面建成;维修加固工作从现在起全面展开,在入冬前全面完工。此外,公用设施、城镇居民住房和机关办公用房恢复重建工作,将力争在今年9月份全面启动,两年内完成。

对农村倒塌和严重受损需要拆除重建的住房,陇南将给予每户农民2万元补助;对政府补助后建房仍有困难的受灾户,按每户不超过3万元的额度,给予3年的财政贴息贷款;对一般需要维修的,每户按3间补助,每间最多补助1000元,每户最多补助3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