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期间北京完全能满足旅游住宿需求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奥运期间,北京有充足的住宿资源,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外游客旅游需求。目前全市客房预订率上升平缓,四星级及四星级以下饭店预订率低于50%。”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日前表示。

奥运期间,北京预计将接待包括媒体、赞助商、国际奥委会委员等“奥运大

家庭注册人员”5万多人,境外游客40万人至45万人,加上境内游客,游客总数将超过100万人。目前,北京市共有住宿单位5790家,可提供房间33.9万间,床位66.5万张,其中星级饭店816家,客房12.9万间,床位22.7万张。根据游客停留时间分析,北京地区住宿接待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

目前北京各饭店客房预订率与预期基本相符。除了饭店和旅馆之外,来京游客也可以住到“奥运人家”感受四合院风情――北京市旅游局在什刹海等区域选出598户“奥运人家”,一次可接待1000余名中外游客。此外,奥运期间,北京市旅游局还将根据运动员的情况,专门设计8条北京周边“半日游”线路;同时启动北京旅游信息服务呼叫热线12301,为游客提供全天候信息咨询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