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群众办实事回报党恩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王继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湖南省溆浦县中都乡盲人王明光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终于实现了十年来梦寐以求的入党愿望。

王明光是中都乡中联村村民。47年来,先天性失明的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先后办起了经销店、碾米厂和“农用修理店”,不仅方便了周边的群众,而且每年赚了五六千块钱,养活了他

年逾七旬的母亲和智力障碍的单身哥哥。就这样,他成了全县远近闻名的“自强模范”。

“如果没有党委、政府的关心,我现在也许还在为生计发愁,所以,我做梦都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尽自己的力量多为群众办点实事回报党恩。”王明光说出了他入党的初衷。1998年,他采取自己口述,委托与自己同村的妹婿覃会缘代写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2000年,他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建党积极分子培训。后来,虽然他又将自己托人写的两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村党支部负责人的手中,但一直没有被批准加入共产党。近些年,农民种田不仅免除了延续数千年的农业税,还有国家补贴款;九年义务教育期间,小孩读书不要交钱;农村群众生病也像城里干部职工享受“医保”了……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政策,更加坚定了王明光入党的决心。

今年6月12日,他再一次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了村党支部。县乡组织部门通过考察后,发现王明光虽然身为残疾人,自从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却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00年,王明光从家里拿出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了多年的1000多元钱,买来了广播播音设备,在家里建起了“广播服务站”。坚持每天分清晨、中午和黄昏,定时转播新闻联播节目、天气预报等涉农节目,还在县广播局和乡政府的指导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农村群众提供脱贫致富信息。八年来,无论春夏秋冬,他从未间断过播音。他不仅免费为困难群众和老人修理农用喷雾器,做小孩坐的背椅送人,还经常乐善好施,遇到修路架桥捐款,总是慷慨解囊。今年5月,他从广播里听到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主动捐款。于是,县乡组织部门批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明光宣读完入党誓言后,在接受采访时说:“是党的好政策,让像我这样的残疾人过上了好日子,还让我成了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多为群众做好事,争取做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