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获FSC认证森林面积居亚洲前列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在利乐公司和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支持下,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获得国际权威森林管理委员会(FSC)颁发的森林可持续经营认证,同时也使我国获得FSC认证的森林总面积超过70万公顷,位居亚洲前列。

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全球环境保护工作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

成部分。森林管理认证体系是提高森林经营水平、促进森林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工具。FSC认证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森林认证体系,通过FSC认证,是对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认可,企业可由此增加市场竞争力。FSC认证共设立了10项原则和56个标准,来衡量森林企业是否实现了可持续经营,同时对木材产品的加工和销售环节设定了相应的标准。在认证期间,利乐与WWF(中国)密切合作,帮助永安林业集团判定高保护价值森林,开展森林认证的培训和宣传,并对认证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使永安林业集团的森林认证工作顺利完成。我国南方林区是林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但由于南方林区树种丰富、林分复杂,加之林地权属形式多样,使得森林可持续经营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永安林业集团作为推广示范单位,将把国际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标准和方法推广到其他森林经营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