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场馆安装核生化监测设备防恐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北京警方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为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所有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都安装了核生化监测设备、监控探头、安检门、X光机和手持探测器,以确保将安全风险控制在场馆以外。

北京警方按照场馆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群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和以往发生问题的

频繁度,将奥运竞赛训练场馆划分为A、B、C、D四类,实行分类管理。同时结合场馆比赛特点、场馆人群容量、观众到场数量以及重点比赛场次、风险评估等变化因素,分级采取安保措施,科学布置警力。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介绍,警方在场馆外围安装了3米高的安保封闭围栏,围栏上设置红外对射报警器,发现非法侵入人员可发出警报。同时在每个场馆都设置了场馆安保指挥部,安装了图像监控、有线无线通讯系统,随时掌握安保运行情况。突发危机时,也可快速调动安保力量紧急处置,形成可视性立体指挥体系。

曹东翔称,所有奥运场馆在启用前将进行防爆、消防等地毯式安检,检查一个封闭一个,并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此后所有进入人员、物品以及车辆均要实行证件准入和安检准入。警方还对安保封闭线进行24小时巡逻控制。

据了解,为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警方还在比赛场地专门部署了安保力量,巡视看台入口、安全疏散通道、观众坐席,随时制止、处置观众跳入场地、非竞赛人员冲闯场地等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场馆内还部署专业人员负责兴奋剂、奖牌存放室的看护,每个场馆安排了消防队、交通民警、报警服务站、勤务支援等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