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第一个拿到奥运志愿者证书的女孩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有个叫邵淑瑜的女孩,最近在浙江宁波小有名气,因为她在宁波千余名奥运志愿者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宁波市第一个拿到奥运会志愿者证书的人。

在参加奥运志愿者面试时,邵淑瑜抽到的考题大意是:进餐时,遇到有运动员不吃猪肉,但服务员错上了猪肉,你作为在场的志愿者,会怎么做?略一思索,她很快告诉考官“我会先向

运动员承认出了错,诚恳地道歉,然后为对方调换食物,事后再和相关部门沟通,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面试结束后,邵淑瑜才知道,原来从推开考场门的那一刻起,关门是轻还是重、接过考官递来的考题说没说“谢谢”、怎么搬椅子、坐姿如何……一举一动,都被考官们盯着,都成为考试的内容。

拿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证书后,邵淑瑜高兴得不得了。她说:“要成为一个奥运志愿者不容易呀。不过能为奥运会做点事,真的很荣幸!”这个漂亮的“80后”女孩是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国际部的新员工。她说:“现在才明白,志愿者的综合素养更重要。毕竟,我们代表着中国公民的文明水准。”

据最新传来的好消息,宁波还有15人通过了奥运会志愿者的严格考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