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雨骤然降大庆 雨后放目看“祥云”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国平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我们大庆是‘油都’,奥运圣火来了,我们给北京奥运加油!”一位石油工人这样表达他的喜悦心情。

今天上午7时40分,一场夏雨骤然而至。由淅淅沥沥转而大雨如注。但在起跑仪式地点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前,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传递活动继续进行。

在现场,表演方阵冒雨扬起的国旗分外鲜艳。工人方阵

顾不及抹一把满脸的雨水,笔直挺立,高唱《石油工人之歌》,充满了力量。尽管雨水湿透了衣背,但沿途群众不肯离开,热情依旧。当火炬传递到附近时,他们齐整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雨水和泪水一同交织;火炬手们顶雨迈出矫健步伐,摆着优美姿态,与观众积极互动;安保人员纷纷向圣火敬上军礼,在雨中尽职尽责;新闻记者冒雨疾走,记录下感人的一幕幕。

当末棒火炬手顾双彦高举火炬时,夏雨已歇,天空放晴。她说:“奥运火炬在大庆传递,将铁人精神融进了奥运精神,实现了270万大庆人民的奥运梦想。”

今天,奥运火炬见证了铁人精神在当代的弘扬。(本报大庆7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