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在大庆市冒雨传递

2008-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大庆7月12日电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冒雨传递。

8时15分,在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旧址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前,奥运火炬如期点燃。首棒火炬手是“铁人”王进喜所在的大庆钻井三分公司1205队现任队长胡志强。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总里程7.6公里,中间不设转场。

大庆被誉为中国的“油都”。1959年9月26日,位于肇州县大同镇的第三口基准井喜喷工业油流。此时正值新中国成立10周年大庆前夕,油田的发现被看成是向国庆献上的厚礼,于是油田被命名为大庆油田。1979年,国务院批准成立大庆市。

10时左右,在大庆市政府广场上,全国法院模范、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顾双彦点燃了圣火盆,结束了火炬在大庆的传递。1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齐齐哈尔市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