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安阳千名小学生以甲骨文为媒助威奥运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安阳7月13日电(记者王小润)河南省安阳市今天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前举行“迎奥运、庆申遗千人同写甲骨文”盛大庆祝活动。

据了解,2001年的今天,北京获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权;2006年的今天,安阳殷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3处世界遗产。为迎接奥运

庆祝安阳殷墟申遗成功两周年,安阳市今天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门前,来自安阳市各小学的千名小学生共同书写甲骨文,以甲骨文为媒,为奥运助威。

7月28日,奥运圣火将在安阳传递,为迎接圣火的传递,安阳市还推出了“未来考古学家”、“甲骨文”、“青铜器”、“商代生活”等专题演讲,让中外来宾通过“奥运聚北京,旅游到安阳”的系列活动,深入了解安阳这座历史文化古城源远流长的魅力。此前,安阳市还推出了体验红旗渠时代精神、太行大峡谷奇观游等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