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华清军事文选》出版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智、王玉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曹智、王玉山)经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批准,《刘华清军事文选》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刘华清军事文选》分为上下两卷,共收入刘华清同志1939年9月至1997年9月间有关军队和国防建设方面的文章、报告、讲话、谈话、批示等213篇,约85万字。上卷收入1939年

9月至1988年1月的文稿109篇,主要是作者到中央军委工作前的文稿。下卷收入1988年2月至1997年9月的文稿104篇,主要是作者在中央军委工作时期的文稿。所收文稿大部分是首次公开发表。这些文稿是刘华清同志在几十年军事实践中思想理论的总结。

刘华清14岁参加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战争年代,他历任中队长、指导员、科长、干部大队大队长兼政委、八路军第一二九师秘书主任、冀南军区组织部部长、军分区政委、旅政委、军政治部主任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西南军政大学政治部主任、军副政委、第一海军学校副校长兼副政委、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旅顺基地司令员、国防部第七研究院院长、第六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防科委副主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海军司令员等职。1987年11月,任中央军委副秘书长,1989年11月任中央军委副主席。1985年、1987年当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是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