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代江生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3日电(记者王瑟)本报6月28日一版、7月12日一版头条连续刊发新疆石河子大学教授代江生12年为边境团场职工送科技下乡、服务职工群众的消息、通讯和短评《人民欢迎这样的知识分子》,在各地特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引起热烈反响。石河子大学广大师生和代江生科技服务12年所在团农九师161团
广大职工,通过报纸和网络阅读学习,表示要向科技服务楷模代江生学习,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本报关于代江生先进事迹的报道见报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立即作出反应,专门安排《兵团日报》全文转载本报通讯《把生命融入科技富民》和短评,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对代江生同志的宣传报道工作。

农九师161团党委认真组织代江生先进事迹的学习,召开全团干部大会学习代江生的事迹。党委中心组组织全团副科级以上干部召开座谈会,大家深情回忆代江生在161团工作的点点滴滴,表示要学习代江生同志的优秀品质,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广大干部职工知道代江生目前的身体状况后,自发捐款慰问。建设兵团电视台、电台也及时转播了本报的报道。

与代江生工作在一起的石河子大学师生更是关心本报对他的报道。农学院赵思峰老师看完报道后说:“我从代老师身上明白了什么是淡泊名利,什么是一心为农牧民着想。作为农学院的老师,一些科技措施要很好地贯彻下去,必须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才能实现目标。代老师这么多年在大山中明确地体现了这一点,特别值得高校教师学习和发扬。”

师范学院范树花老师看完报道后说,一名高校教师与养殖户同吃同住,为的是不给本来不富裕的团场增加额外负担。代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工作不应该有过多外在环境和物质的要求,要想不俗首先要脱俗。

政法学院2005级硕士研究生朱峰今年毕业,刚刚签署就业协议准备留疆工作。他表示,要像代老师那样,努力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把个人的奋斗与社会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扎根边疆、扎根基层,做时代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人民满意的优秀大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