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市设立光彩事业教育奖励金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苏雁近日从苏州市教育局获悉,为使外来人员子女更好地成长为高素质的新苏州人,苏州市设立了光彩事业教育奖励金。

该奖励金由苏州市委统战部、苏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设立,计划由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募集承办,暂定先执行三年。奖励对象是苏州市外来务工人员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

的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以及在教育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苏州市中小学教师。计划每年奖励800名学生和100名教师。

另外,苏州还在第十二中学和第二十中学分别开设1个“光彩班”,计划连续开设三年共6个班,每班50人。根据相关章程,“光彩班”的录取办法是本人申请、小学推荐和有关部门核实审批相结合。学校在全面衡量学生的品学、家境等综合情况后,于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据介绍,“光彩班”学生每人可获得的资助、奖励包括,人身平安保险和大病住院保险各一份,在校学习期间的午餐一份,以及信息技术费、簿本费、教辅用书费、社会实践费、校服费等全免,另外还能优先享受苏州市光彩事业教育奖励金及其他爱心助学捐款。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鲍寅初认为,光彩事业教育奖励金和“光彩班”的设立,显示了苏州加大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家境贫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支持力度,这样的“暖心”行动,也是构建和谐苏州的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