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梦想正在填平沟壑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建)《用梦想填平沟壑》这本用激情抒写爱与慈悲的书,在她的首发式上,继续抒写着精彩的爱心故事,推进着慈善捐助。在作家邓一光用他捐助给甘肃地震灾区20余万元稿费的23184元退税认购了一本该书之后,200本由作者姚莉和她创办的百年职校全体理事签名的书,通过现场认购,成为帮助灾区贫困

生在京接受免费职业教育的善款。

《用梦想填平沟壑》翔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第一所专为贫困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职业教育学校的成长历程。学校创办者、作者姚莉曾任中国包装纸张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北京银达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是一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服务行业的创业经历,让她接触到了“迅速长成的富人和没来得及脱贫的穷人”这两个最为社会关注的群体,由此,她完成了由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向分文不取且全身心投入的慈善学校的理事长的转变。她秉持的“多一所学校,少一座监狱”的愿望,得到了一大群人的理解和支持,她以亲历者、亲为者书写的《用梦想填平沟壑》,承载起了她和一大群人为了共同梦想而奋斗所体验到的艰辛与快乐,展现了一群当代寻梦人投身公益事业的真挚与执著,阅读中,人们听到了改革开放30年来精神升华的回响,感受到了孕育于中国社会巨大变革中的新的道德力量。

在《用梦想填平沟壑》已先期于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等全国各大书店上架销售之时,北京出版社和作者决定,将首印3.5万本该书的销售利润所得和全部稿酬共同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帮助灾区贫困生在京接受免费职业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