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大突破网络实时直播技术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谷)我国研发的网络实时直播平台,实现了高速直播、高速收看、实时互动,具有技术独创性和世界首创性,为网络文化传播提供了高性能的技术平台,这是记者从武汉大学了解到的。

据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Heiro项目负责人何炎祥介绍,目前世界上网络视频系统均无法较好地实

现网络直播,特别是无法满足大规模网络视频直播的需求。武汉大学开发的Heiro平台应用了多种全球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技术,突破了网络传播的的速度制约,首次使得多媒体信号的网上高速实时直播成为可能,是迄今为止互联网上唯一可以直达观众的“流媒体高速公路”。

Heiro平台技术负责人华仁红介绍说,目前市场上的网络直播系统延迟时间在1分钟左右,而Heiro系统的延迟却在1秒以内。运用Heiro系统的技术,可以将国内所有电视台的节目输送到互联网,用户通过网络终端实时观看,这意味着互联网有可能取代有线电视网络,为“三网融合”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从而为国家节约大量资金和社会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