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圆满落幕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经过两个星期的演出后,今天晚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艺术家同中国青年艺术家同台演出了精彩的闭幕晚会。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我国第一个以青年为

主题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也是正在举行的“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艺术周的成功举行,为即将举行奥运会的北京更加增添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填补了我国以青年为主体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空白。

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和我国著名学府的近两千名青年演员与众多海内外艺术家,在为期两个星期的艺术周里举办了20余场演出和主题论坛活动,集中体现了“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的理念,为促进各国青年的艺术交流与感情交融,展现世界青年青春、理想、信念与责任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此次国际青年艺术周充分突出了青年人的特点,中外名校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在艺术周开幕式上的联合演出、中国青年舞蹈家金星与美国斯坦福交响乐团及合唱团共同推出的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英国国家青年剧团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演出的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西班牙现代舞剧《堂・吉诃德》等演出,都充分展示了中外青年的艺术激情和创新能力,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于奥运之年在我国创立,进一步彰显了人文奥运的精神与理念。国际青年艺术周活动还得到了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支持。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斯、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北京大学校长许志宏、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κ等中外名校的校长分别为国际青年艺术周发来了贺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