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组织省管企业领导集体廉政谈话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13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市场经济前沿践行党的宗旨的重要力量,一定要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7月11日上午,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组织省管企业全体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勉励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

从业,做新时期社会主义企业家。据悉,这种形式在全国尚属首次。

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河南省省管企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300多名省管企业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月内各企业还将开展党纪法规巡展、警示教育报告会等一系列反腐倡廉宣传活动。“从全国范围看,企业正在成为腐败的高发区。我们这次谈话的用意就是要给我们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提个醒,敲一敲警钟,我们党是与腐败现象水火不相容的。”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申振君说。

近年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十分重视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积极构建具有河南国企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制订了《河南省省管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总框架》,并把2008年定为省管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年、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下发了《省管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指导意见》,把每年七月定为“反腐倡廉集中宣传教育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