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总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3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总统府日前发表声明,宣布以总统西蒙・佩雷斯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声明说,以方已通知中方,以总统佩雷斯接受邀请,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由于开幕式恰逢安息日开始,按犹太教习俗禁止在安息日乘车。声明说,中方为此将特别安排85岁的佩雷斯总

统在奥运体育场内饭店下榻,可以就近步行到开幕式会场。佩雷斯是以中友好协会名誉主席,出席开幕式具有特殊意义。他曾说,北京奥运会是促进各国人民友好与和平的国际体育盛事,以非常重视加强同中国在经贸、文化及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他将在小型代表团陪同下,乘民航班机抵达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