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莅临哈大齐 “三大理念”一路随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火炬从11日由哈尔滨过大庆,于今天来到齐齐哈尔市传递,这是圣火在黑龙江省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祥云”在黑龙江飘临的足迹,正好是哈大齐工业走廊的三大支点,沿途展现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精髓。

2005年9月,黑龙江以哈尔滨为龙头,以大庆和齐齐哈尔为区域骨干,开始启动哈大

齐工业走廊建设。目前,这一工业走廊开发面积达76平方公里,开工项目403个,完成投资额236亿元。可喜的发展前景让当地媒体欢呼“龙头昂了起来、龙脊挺了起来、龙尾舞了起来”。

在哈尔滨,机械制造业、食品和医药工业迅速壮大,机器人、纳米材料等高新技术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正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可能与便捷。

在大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虽然朴实无华,但积蓄着巨大的能量。“铁人”王进喜“北风是电扇、大雪当炒面”的豪言壮语,在当代依然意义非凡。

在齐齐哈尔,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丹顶鹤来这里休养生息。同时,这里还建成了95个绿色食品生产基地,面积达670万亩。绿色,成为城市的色彩……

“祥云”飘过,“三大理念”必将成为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力量。黑龙江全面振兴,这里将书写辉煌篇章。(本报齐齐哈尔7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