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光临“鹤城”齐齐哈尔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大庆7月13日电(记者朱伟光、王国平)在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的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传递,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在我国境内传递线路最北端的城市。

“翔鹤・祥和”是齐齐哈

尔火炬传递的主题。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是鹤的天堂,其中丹顶鹤约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所以齐齐哈尔被誉为“鹤城”。今天起跑仪式设在齐齐哈尔党政办公中心南广场上。8时15分许,奥运圣火正式开始传递。全国花样滑冰女单冠军刘艳是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今天的传递,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6岁,实际传递里程7.64公里。沿途群众激情欢呼,为火炬手鼓劲、加油。

10时30分左右,在劳动湖音乐广场上,末棒火炬手、国家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点燃了圣火盆,将“祥云”和鹤城的相约推向高潮。1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吉林省境内传递。(6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