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携手攀珠峰活动举办

“中国登山英雄载誉归来暨华硕志愿者赈灾媒体见面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在珠峰完成火炬传递的王勇峰、黄春贵、次落、景阳等四位登山英雄与会。会上,国家

登山队王勇峰队长等珠峰英雄当场为地震灾区举行了义卖捐献活动,并号召更多的人和灾区群众并肩携手,在珠峰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勇敢地抗击灾害。

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全球首发

日前,威盛电子在京举行主题为“SmallisBeautiful-方寸天地连接世界”的Isaiah架构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全球首发仪式。作为威盛电子第一款64位处理器,威盛“Nano凌珑”基于65纳米工艺,融合了高性能的多媒体计算和全新的虚拟平台技术,重点定位于超便携移动设备和迷你笔记本市场,是目前全球相同功耗下性能最高的X86处理器。

IBM全球CEO调查发布

日前,IBM宣布两年一度的IBM全球CEO调查发布。《IBM全球CEO调查》是迄今开展的规模最大的首席执行官调查,在这份报告中表明优先考虑未来重大变化的全球业务领导人数目急剧增加,在接受调查的CEO中,有83%的CEO预计未来将会进行重大变革,这比两年前的数字增长28%。与此同时,报告中也反映了CEO对于高效管理变革能力的提升幅度则要缓慢得多。

用友2008技术大会在京举行

日前,用友公司在京组织召开了一年一度的“UFIDATech.Day”用友技术大会。作为管理软件行业的领袖级技术盛会,500多位管理软件专家和企业与机构的CIO/信息化主管齐聚一堂,围绕“随需应用的IT架构”主题,深入探讨如何以灵活的IT架构为基础,以先进的网络和移动技术为手段,推动中国企业与机构的信息化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异彩纷呈

近日,中东最大的B2B在线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特佳易(www.tejari.com)进入中国市场,特佳易目前拥有15个国家高达18万的企业会员,如此庞大的采购资源,对于中国广大制造及出口贸易企业而言,无疑意味着更多的商机与更大的企业发展空间,也令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更加异彩纷呈。中国网库公司也于近日启动了行业网联盟“行业360计划”。依据该计划,中国行业网联盟在北京地区的行业网规模将从目前的100余个扩充到360个,从而完成联盟在北京地区的全行业覆盖。

《大趋势》软件获经济技术创新奖

近日,金融界网站旗下产品《大趋势》软件获得北京市总工会颁发的“经济技术创新奖”。证券软件研发一直是金融界的强项。此前,其开发的《大参考》系列软件荣膺国家级火炬计划证书,而本次获奖的《大趋势》软件,更是在功能上遥遥领先业界,其中“大单还原”、“机构拖拉机报警”、“私募揭秘”和“盘前竞价透析”四项功能,仍保持国内同类软件独有地位。

三星显示器创对比度之最

三星T220G显示器近日将正式在国内上市,该产品具有40000:1对比度,2ms极速响应时间和0.3w待机功耗,创造了显示器行业多个业界之最。T220G采用了“泼墨蓝”色彩及DCR处理技术,精准控制背光亮度,配合最符合人体视觉色彩的Gamma色阶曲线对显示色彩进行优化分层,有效提升了画面暗部区域的细节刻画及明亮区域的细节丢失和图像模糊部分,令画质更清晰,色彩更鲜明。

PPS成为央视网奥运视频合作伙伴

日前,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互联网及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与网络电视服务运营商PPS在北京宣布,央视网与PPS结成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关系,在奥运期间,同步在线直播2008北京奥运赛事,届时互联网用户可借助PPS客户端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奥运赛事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