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立处理器评测中心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曲文秀 我有话说

我国首个处理器评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在北京成立。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与AMD公司达成的协议,AMD将在处理器技术标准制定、评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为我国提供技术和资金。

来华举行全球高管运营会议的AMD公司总裁、首席运营官德克・梅尔表示:“中国是AMD全球发展的动力引擎之一,此次来华反映了我们

对中国的坚定承诺和信心。我们非常珍视我们与大中华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业已建立起来的战略关系,将不断把行业领先的AMD技术带给整个大中华区。”

据了解,为建设处理器评测中心,电子技术标准化所将与AMD一起,指派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开展测试技术与测试标准研究,共享有关测试资源。处理器是信息化领域的核心技术,也是我国科学技术重大专项之一。近年来,我国的“龙芯”等项目在处理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缺乏完整的研发体系和配套能力。而处理器测试正是这一研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AMD是全球领先的处理器厂商,拥有完整的研发体系,在中央处理器、嵌入式处理器、视频处理方面居于领先地位。近年来,AMD在“四核”、“三核”处理器技术上,引领着技术发展的潮流。

AMD高管访华期间,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献100万元人民币。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表示,我们将提供电脑设备,为灾区群众与外界沟通提供方便。此外,AMD已向清华大学捐赠了100万元设立奖学金。此前,AMD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在广西成立了“AMD广西64位软件开发中心”,并向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捐赠了AMD64位技术教学实验室。

自2004年AMD大中华区成立以来,AMD越来越重视与我国的全方位合作。从2005年开始,AMD向我国转让了低功耗X86架构微处理器设计技术。这项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个人电脑中央处理器的应用平台,也广泛应用于网络、通信和消费电子等产品中,对提高我国处理器研发有很大帮

助。此后,AMD上海研发中心、成都分公司相继成立,立足不同地域辐射全国,获得了包括研发、生产、渠道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在内的全方位业务拓展。与此同时,

AMD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深入拓展了与惠普、联想、IBM、SUN、曙光、戴尔、东芝、方正、同方、TCL、七喜等计算机制造商的合作,使得中国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此次AMD选择在中国召开全球高管年度峰会,是对其“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战略的坚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