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功夫”助方正科技闯市场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强 我有话说

2008年,国内电脑市场竞争格局再度变化:联想艰难消化IBM,试图借势奥运宣传变身国际品牌;惠普和DELL则更加“本地化”,频繁通过价格挑战和渠道运做,向更广泛的内陆市场挺进。重压之下,以方正为首的国内本土品牌,也正在面临巨大的市场挑战。

临近奥运,作为非奥运赞助商的方正科技,将如何突出重围,吸

引消费者的注意?

“奥运期间,大众的注意力会更多地集中在奥运会上,如果我们的传播点与奥运毫无关系,肯定会被忽视。因此,我们采用了折中的手法,以方正集团牵头赞助了中国武术队,用这一传统文化,来弘扬方正品牌的‘中国’要素。”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说,“中国武术与方正品牌有很多内在共同点,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方正同样是中国自主创新高科技企业的代表,同源于中国,同走向世界,这是中国武术和方正的共同追求。”

方中华透露,从6月开始,方正科技将在全国重点网吧用户中,以方正网龙专用机为载体,展开一项支持中国武术进入奥运会正式项目的签名活动。而一个围绕中华武术的整合营销策划方案也正在酝酿之中。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竞争中,方正电脑去年整机销量全球排名第七的骄人业绩,充分证明了“中国功夫”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