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通联手浪潮发力农村信息化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在主题为“网通浪潮齐携手科技服务新农村”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中国网通河北省分公司与浪潮集团正式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网通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靳训锋、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在农村信息化产品定制,信息服务内容开发、服务网络建设以及联合营销等多个领域

达成共识。

据介绍,今后双方将把合作重心放在加速推动河北全省农村信息化普及上,以宽带捆绑电脑业务为核心,以联合营销服务网络为依托,实现当地“宽带到村”向“宽带入户”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我国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快速发展,农村信息化正在成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途径和农民创造收益的有效手段。但是我国农村宽带及电脑等信息化产品的普及程度仍处于较低水平,据中国网通河北分公司统计,截至2007年末河北省总人口6943万,70%为农村人口。2007年河北省宽带用户保有量220万,2008年预计净增宽带用户数量120万,其中60%以上来自于县级以下地区。由于人口基数较大,农村市场宽带用户正以每年近50%的速度增长。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认为:“激活农村市场关键是要让农村用户真正体验到信息技术的价值,不仅仅是要接通宽带或把电脑卖给农村用户,更重要的是要让农村用户将宽带和电脑用起来和用得好、用得方便。”而此次浪潮与河北网通携手就是从这些问题入手,探索建立由电信运营商、IT企业和涉农单位广泛参与的协作机制,以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力量共同推动农村信息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