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敬礼娃娃”何以不愿说话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祖丁远 我有话说

 

http://blog.people.com.cn/
blog/u/zudingyuan

一个左臂受伤的幼童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他用稚嫩的右手向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这张照片报上刊载后,这个名叫郎铮的小男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但是,三岁的小郎铮一直在市民看望、媒体记者采访、舆论关注之中。他躺在病床上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媒体记者千遍一律的提问:“你为什么要敬礼?”“你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现在,正在治疗的小郎铮不喜欢说话,很恐惧,不愿接触陌生人……

希望关心小郎铮的媒体和市民不要再来看望或采访他了,给他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

 

本文节选自祖丁远的博客。祖丁远,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