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救灾精神:网民在行动

2008-07-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高赛 我有话说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放了一段灾区网友用手机拍摄,并通过互联网传输回来的视频资料。这段视频真实展现了距离汶川最近的北川沿途灾区的情况。而类似的情况在今年2月份的雪灾中,就曾出现过多次。

“抗震救灾过程中感人的一幕幕,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作为互联网企业,如何能够为灾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腾讯北京公司总经理邹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我们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推出了SOSO寻人频道,当天的最高访问量超过一百万,为许多失散的亲友搭建了一座空中桥梁。至今,我们已拥有了全国最大的寻人数据库的平台。”

刚刚携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推出抗震救灾歌曲《心手相连》的华旗爱国者总裁冯军谈到,抗震救灾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炎黄子孙,我们一直希望能够为灾区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网络抚平灾区人民心灵上的创伤,用爱心谱写重建家园的诗篇,危难时刻炎黄子孙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心手相连。

在这场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互联网的作用再次凸显。许多身在一线的新闻记者也是将采访到的音视频资料,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传送给各自的新闻单位。

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通过互联网表达对灾区群众的祝福,网友“无心睡眠”说:“网络不一定就代表虚假,爱心就在复制粘贴的一瞬间传播,让我们所有的网友搭建起一座爱心帐篷,共同抵御灾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