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向冯理达同志学习的活动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张炳升)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同志的先进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最近,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决定,在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全军官兵中广泛开展向冯理达同志学习的活动。中组部同时决定追授冯理达同志“全
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决定追授冯理达同志“白求恩奖章”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冯理达同志是我国优秀的医学专家,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榜样,是科教文卫战线共产党员的楷模。她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几十年如一日,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为党的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用毕生精力实现了“把一生献给党”的誓言。她长期从事免疫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有突出贡献的早期归国定居专家”称号。她品德高尚,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满腔热忱,赢得了广泛赞誉。她热爱人民,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生活俭朴,把扶贫帮困作为人生最大的幸福,长期为基层连队和街道社区义务宣讲科学健康知识。作为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女儿,她广泛联系海内外爱国人士,努力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往,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决定指出,学习冯理达同志,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的政治品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她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学习她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不畏艰辛,大胆探索;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决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使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向冯理达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冯理达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全军官兵中迅速掀起向冯理达同志学习的热潮。

决定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全军官兵,以冯理达同志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