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成果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7月14日电7月12日、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到浙江大学、宝钢集团调研考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的部署,着力解决问题,积极创新机制,确保取得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
惠的成果,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12日上午,李源潮考察了浙江大学新老校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浙江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情况,听取学校各级领导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李源潮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效。他希望浙江大学把前一阶段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把科学发展的理念真正变成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把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群众,把浙江大学办成国家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办成浙江创新型人才的摇篮。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对试点工作的要求,积极创造有特色的新鲜经验,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借鉴。

7月13日上午,李源潮到宝钢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宝钢集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李源潮充分肯定宝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宝钢集团的学习实践活动抓得紧抓得实,很有特色:一是注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开展活动的自觉性,进一步认识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规律,明确方向、理清思路;二是以“聚集二次创业、促进科学发展”为实践主题,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导,把实践特色落到了实处;三是注意充分发挥工会和共青团的作用,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李源潮希望宝钢集团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明确创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和思路,在国有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起到带头作用。要认真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把解决好职工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落到实处,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果。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为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