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发布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谌强、王豫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今天正式公布,同时,“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也随之启动,文明观众版微笑圈也与大众见面。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是北京奥组委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筹办要求,面向观众发布的重要观赛政策,适用范围为所有奥运场馆,对

于维护奥运场馆安全和观赛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中,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共有22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共4条,数量与悉尼、雅典奥运会基本持平。具体内容则根据中国实际情况有所变化,例如去掉了雅典奥运会时对观众携带大量硬币的限制,添加了观众在坐席使用遮阳伞的限制等。《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使用的语言亲切委婉、简明易懂,既严格明确地向观众阐释了观看比赛的具体要求,又体现出人文关怀的特点。

为配合《奥运场馆观赛规则》的发布和推广,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同时启动,为更多的群众参与奥运、表达志愿情感提供载体。奥组委将通过中国移动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和奥运志愿者标识手机屏保以彩信的方式发送至参与者手机,并定期发送奥运赛事的观赛知识。

同时,作为“微笑北京”主体活动的重要载体,文明观众版微笑圈正式发布。文明观众版微笑圈专门为奥运观众佩戴而设计制作,同样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组成,上面刻有“微笑・承诺・文明观赛”字样等,将在“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中和奥运场馆中向观众免费发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