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合之夜”将奏响欧亚文化华彩乐章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7月18日、19日,“上合之夜”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亮相。届时,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音乐艺术家,将共同奏响欧亚文化的华彩乐章。

这场音乐会将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主力,来自其他五国的艺术家有俄罗斯

人民演员弗拉基米尔・玛多林、古典吉他演奏家德米特里・伊拉里阿诺夫和大提琴演奏家巴里斯・安德里亚诺夫;哈萨克斯坦小提琴家阿伊曼・穆萨霍特扎耶娃、女高音歌唱家奴尔让玛尔・乌辛巴耶娃以及天才女钢琴家萨拉・阿萨巴耶娃;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演员杜拉保夫・格里姆、阿桑古拉娃・伊利维拉、卡西懋夫・艾尔根以及六位民间艺术家;塔吉克斯坦著名歌唱家、现任文化部第一副部长达斯吉耶夫将亲自上台放喉歌唱;还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艺术家们。中国方面出场的艺术家有:小提琴演奏家薛伟、钢琴家陈萨、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指挥家张国勇等。

艺术家们表演的曲目既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前苏联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伏尔加船夫曲》、《喀秋莎》等,也包括中国与世界的一些著名的歌剧选段及名曲,同时还包括民族乐器演奏,形成多元文化的同聚一堂,是一场真正体现“多元”与“和谐”特色的高雅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