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移师天津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吴娜今天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9月4日举办,由于时间恰逢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残奥会开幕前,此届图博会将首次移师天津。

据北京图博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代总经理焦国瑛介绍,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35

000平方米,共设展台1370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家展商将前来设展,中国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等国内500余家出版单位,以及培生、企鹅、爱思唯尔等海外大型出版集团悉数在列。展区除传统图书外,将继续推出儿童动漫、数字出版、版权中心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特色展区。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告诉记者,因为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所以奥运会的发祥地――希腊将作为本届图博会的主宾国参展,并以其别具一格的主题――“大海、阳光、天空、海风、女人……三千年旅程”,展现其作为西方文明发源地的文化魅力。图博会期间,除有希腊政府领导人出席外,还将有8名希腊籍作家举办不同形式的出版活动,其中还包括两名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

此外,本届图博会上,中图公司将与美国BEA书展、伦敦书展合作,首度推出“中美10+10出版人会议”及“中英10+10出版人会议”。届时,来自哈珀・柯林斯、耶鲁大学出版社等美国十大知名出版公司的代表以及英国的10位重量级出版人,将分别与中国的10位出版人代表讨论他们共同关注的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