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太阳谷落户山东德州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林英)为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近日联合命名山东省德州市的“皇明太阳谷”为“中国太阳谷”。

据介绍,中国太阳谷已经汇聚了皇明、亿家能两大品

牌新能源企业,将形成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制造基地。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介绍说,目前太阳谷每年有500多项新技术、新工艺转化成生产力,其中绝大部分是全球领先或独有的新技术、新产品。中国太阳谷拥有干涉镀膜、高温热发电、温屏节能玻璃等太阳能热利用的核心技术,且自主知识产权率达95%以上。太阳谷已经拥有一整套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工业化生产体系,将成为太阳能光热高科技的孵化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