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占祥著《新三字经》出版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晓毅)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环球慈善》杂志社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读经典・习国学・筑和谐文艺晚会暨高占祥《新三字经》新书发布仪式”近日在大连举行。

《三字经》起源于南宋时期,已有700多年历史,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

界儿童道德教育丛书》。近年来,“国学热”在全国范围内兴起,许多中小学校把《三字经》作为学习考核内容。《新三字经》是高占祥沿用《三字经》的体例,以1416字的篇幅和通俗性、哲理性并重而创作的。其内容涵盖现代青少年文化启蒙、人生励志、传授人生经验等多方面。“读经典・习国学・筑和谐文艺晚会”以《新三字经》为主题,通过歌曲创作、诗歌朗诵、戏剧艺术家现场作画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新颖表现形式,向全国青少年们推介《新三字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