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袁隆平牵手沂蒙构建创新团队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周宝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邢兆远通讯员周宝云)继携手攻关亩产900公斤超级杂交水稻项目之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近日再度与位于沂蒙山的史丹利化肥公司牵手,研发生产杂交水稻新型专用复合肥,助推超级杂交水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再次提速。

今年初,袁隆平所领导的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

中心和史丹利化肥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我国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中合作,实现杂交水稻的良种、良法配套,携手攻关亩产900公斤的第三期超级杂交水稻。接着双方又聚集了育种、栽培、土肥、植物营养等方面的专家,结合南方水稻特点,专门研究配方,精选原料,研发生产了更适合杂交水稻营养需求规律的杂交水稻新型专用复合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