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青年联欢节在湖北开幕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全国青联获悉,来自台湾中央大学、东吴大学、义守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青年学生抵达历史文化名城武汉,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

据悉,本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部分省级人民政府主办,以“心手相牵振兴中华”为主题,分“荆楚文化

之旅”、“海峡西岸行”、“粤湘文化之旅”、“天涯携手,青年同心”、“中秋庆团圆”5条线路在湖北、福建、广东、湖南、海南、贵州等6省开展活动,参与的台湾青年总人数将超过2000人。

第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荆楚文化之旅”今天上午在武汉举行开幕式,同时也拉开了整个联欢节的帷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两岸青年学生在“两岸青年共迎奥运心手相牵振兴中华”大型横幅上签名,共同祝愿北京奥运顺利举行。

随后,中科院院士杨叔子为两岸大学生作题为《民族文化――中华民族文化哲理的凝现》的荆楚文化讲座,深入浅出讲述了如何用民族文化中的哲理来指导实践,以及中华民族精神中求真务实、高瞻远瞩和以人为本的人文精髓,赢得了两岸学子的掌声。

台湾青年学生在鄂期间,还将先后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游览东湖、荆州古城墙、三峡大坝等名胜古迹,并与湖北青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