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医生为灾区患者切除巨瘤

2008-07-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正尤 我有话说

本报什邡7月14日电(通讯员张正尤)首都对口支援四川灾区医疗卫生队队员、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神经外科医学博士尹连虎副主任医师,日前在什邡市人民医院活动板房手术室里,为一名56岁的男性患者刘主全成功切除了涉及右侧颞眶与上颌窦等部位、重达200多克的巨大神经纤维肿瘤。患者手术后一小时就清醒

了,7月13日已能下地行走。

尹连虎大夫介绍:“手术效果比预想的要好,不但保住了患者的眼球,患者的视力也比术前提高了。”什邡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渝说:“如此大的头面部手术在该院建院66年来尚属首次。非常感谢首都来的专家帮助我们医院实现了零的突破。”

这名患者是当地农民,他家的房子在大地震中全被震塌,现在全家住在帐篷里。什邡市人民医院的领导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为他减免了大部分手术治疗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